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歙县渔梁社区开展“平安历书免费送”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17:27:35

安徽长安网讯 “平安五字诀,好记又好学,防患于未然,时时要总结……”徽城镇渔梁社区老街居民张大爷、姚阿姨等拿着免费送的历书后便认真阅读起来,直夸历书对居民很实用。

“平安历书”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历书里除了有2019年的年历外,还设置了如何防盗、防抢、防诈骗以及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禁毒、法律援助、诉讼常识、反邪教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国家安全等十三个版块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并搭配了一些办事流程、办事材料清单、微信二维码和联系方式等服务信息和经典案例,因书中内容编排短小精悍、通俗易懂,深受社区居民的青睐与好评。

为把平安历书及时发放到社区里的每家每户,该社区春节前将集中组织平安建设志愿意者及网络员进小区、入家庭逐户进行发放。确保在春节前每一户家庭都能领到由县政法委、县综治办及县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编印的新年历书,为居民送上一份新春的平安大礼。在发放过程中,则把宣传讲解作为重点,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宣传讲解防盗、防抢、防骗基本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不法侵害,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发放平安历书近千册。

“平安历书”的免费发放,使广大居民群众在翻看年历时潜移默化的接受了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增强了他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汪鼎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