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民警与“死神”赛跑 7小时寻回走失老人

2019-02-02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涡阳:民警与“死神”赛跑 7小时寻回走失老人

记者从安徽省涡阳县有关方面了解到:1月30日,该县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走失。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反应、积极搜寻,于当晚找到了老人。

据悉,当天下午4时许,涡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上午11时,一名78岁的徐姓老人走失。此时,涡阳当地的气温已降至零下6度,天空中也飘起了鹅毛大雪。这样的天气下,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老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了与“死神”赛跑,涡阳县公安局组织县局合成作战中心、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派出所等单位民警展开搜寻。经过3个小时紧张工作,民警在距老人走失地点近10公里处找到相关线索。紧接着,民警顶着大雪进行分组搜救。

当晚11时,搜救小组终于在一处沟边的雪地里发现半卧着的走失老人。老人左手拄着地面,僵硬地撑起上半身,脚上的鞋子已不见踪影。好在,老人并无生命危险。民警随即把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