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寨县公安局打防控专项行动春节前一周破案28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1:35:43

安徽长安网讯 金寨县公安局积极行动,根据辖区社会治安现状和近期警情,闻警而动,雷霆出击,有针对性地开展打防控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至2月1日,在开展打防控专项行动的第一周,即破获刑事案件28起,刑事拘留5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县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联合侦查破案专班和联合巡逻队,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源头管控,严打各类犯罪,以确保2019年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甄别“朋友” 筛出冒名李鬼

1月上旬,梅山镇居民舒某到刑侦大队报警称,有人冒充其身份在某网络金融公司贷款1万余元,且已逾期未还,贷款公司现向舒某催收。接警后,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侦查员调取涉案的贷款手续,循线追踪,先后调取银行、支付宝账户相关资料,确认魏某(男,23岁,六安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刑侦大队依法传唤魏某到案接受讯问。经侦查证实,舒某的朋友魏某在舒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用舒某身份在某网络金融公司贷款1万余元用于魏某自己消费,涉嫌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跟踪追击 揭破调包奇案

1月19日,斑竹园镇发生多起以假烟调包换走受害人真烟的方式实施诈骗、盗窃的案件,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联合斑竹园派出所对该系列案件展开侦查,经缜密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所驾乘的嫌疑车辆,打防控统一行动侦查破案专班紧盯该案线索,采取多种侦查手段,精心研判,成功查明该案犯罪嫌疑人为阜阳市居民孔某、陈某某等人。专班民警随即对嫌疑人进行全面布控、查缉。1月30日中午,专班民警发现孔某等人进入我县,抓捕时机成熟。刑侦大队、特巡大队、斑竹园派出所和专班民警联合作战,立即对嫌疑人所驾乘的车辆进行围追堵截,当日14时许,民警追击至我县县道旁一商店内,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孔某、吕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假冒的中、高档香烟近30条。经侦查证实,犯罪嫌疑人孔某(男,42岁,阜阳市人)先后伙同陈某某、吕某某等人驾车窜至我县,利用假烟掉包换走受害人真烟的手段实施诈骗、盗窃作案20余起。目前,孔某、吕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追踪蟊贼 快破电梯窃案

1月下旬,县医院发生多起电梯内扒窃案件,侦查破案专班民警通过侦查研判发现徐某(男,54岁,裕安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侦查追踪,专班民警于1月28日在六安市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侦查证实,徐某多次伙同他人窜至我县实施盗窃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

围捕逃犯 破获天津案件

1月26日,刑侦大队民警通过侦查研判发现已潜逃16年的在逃人员陈某在梅山老城区出现,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往陈某出现处开展抓捕工作。参战民警到达现场后,全面布控,在一座大楼内将陈某抓获。经侦查证实,网上逃犯陈某(男,41岁,梅山镇人)于2003年在天津市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并潜逃,涉嫌犯罪。天津市警方得知陈某被抓获后,迅速赶来办理移交手续,天津民警紧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手感叹道:“案件过去16年了,为了追捕陈某,我们已经5次千里奔波来金寨,金寨公安为我们天津警方去了一块‘心病’,终于可以给受害人家属一个交代了!”(肖飞 吕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