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雨山法院:大年初四跑执行 执结标的额32万余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19:18:04

安徽长安网讯 2019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一场大雪过后,马鞍山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当天凌晨6时整,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在该院门前的广场上。“出发!”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4路,赶赴市区各执行地点。

“咚咚咚……”当天6时30分,其中一路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曹某的家门口。当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曹某打开门时,才发现他的眼前是执行干警,他一脸诧异。原来,曹某2016年初向李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因到期后曹某未能还款,李某将曹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18年10月31日前还款本息共计125000元。可到期后,曹某仍未及时还款,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执行法官多次与曹某进行沟通联系,曹某答应在春节前还款,但却又一次食言。随后,执行干警将曹某拘传至法院。曹某在法院羁押室内还了部分借款,余款与执行人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三月底前将本息全部付清。

这大过年的,“老赖”唐某怎么也没想到执行干警会出现在自己面前。唐某家住在康泰家苑小区。当日7时50分许,当执行干警敲开唐某的家门时,唐某正准备与妻子一起出门去亲戚家拜年。原来2015年3月,唐某因生意上需要资金周转,便向其朋友黄某借款12万元。后经黄某多次催要,但唐某却一拖再拖。无奈之下,黄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唐某归还黄某12万元。判决生效后,唐某未能履行偿还义务,黄某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执行法官多次与唐某联系,但他一直避而不见。当天在法援羁押室内,得知不还钱就将被拘留时,唐某立即打电话让其妻子送来了7万元,并表示余款在两个月内一定还清。

鑫福花园、 康泰佳苑、小河西……当天, 经过全体执行干警7个多小时的奋战,雨山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执结案件11件,执结标的额32万余元。

“之所以选择正月初四凌晨开展行动,是因为从以往经验来看,一些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往往抱着侥幸心理,趁着春节假期回到家中。”在王伟看来,在这个时间节点进行突击执行,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了解,自开展执行攻坚“江淮风暴”行动以来,雨山法院将节假日突击执行常态化,2018年先后15次在双休日清晨展开集中行动。去年,该院执行攻坚成效显著,共受理执行案件3145件,执结2947件,执结率93.7%,执行到位金额3.2亿元。(彭林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