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平安历书”免费送,平安“声音”传万家
黟县534名“格格”为群众送去新春“平安祝福”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19:18:04

安徽长安网讯 2月3日,古黟大地处处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气息,浓浓的年味儿让人喜气洋洋。

“大爷,回来了?这么早就将大红灯笼挂上了?”

“是的呀,今年女儿要带小外孙来家过年,得张罗的喜庆点。姚格格,有事吧?来,家里坐、家里坐。”

“没啥事。今天是专门向您老辞岁并送平安、送祝福的。为添喜庆,我这里有一份‘平安历书’,是村党支部托我来送您的。上面的内容可丰富了,您老没事的时候可以与家人一起看看,很实用的。”

“那敢情好啊。谢谢了,谢谢了……”

“姚格格”并非真正的格格,她是黟县宏村镇金家岭村坪太组网格信息员姚宝花。由于经常与农户联系,帮群众代办事项,打交道多了就被大家称为了“格格”。节前这段时间,“姚格格”显得特别忙,不仅要做好矛盾纠纷、治安隐患信息排查工作,还要抓紧一家一户普及安全用电用火、防盗防骗防邪等知识。元旦过后,她又接到了一项新任务,要将80多份“平安历书”送到自己“网格”内所有农户家中,经过前阵子忙碌,姚宝花手中还剩3本“平安历书”未送出。不过,这3户昨天都已从外地务工回家了,因此她今天准备全部送出。

据了解,姚宝花其实是黟县534名“格格”中的一员,元旦后,他们都接到了一个共同任务——向全县群众免费派送县政法委制作的“平安历书”。该“平安历书”不仅有防盗防抢防骗防非法集资等常识,还有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法援等法律知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平安历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版块,还用漫画插图形式详细介绍了“十三类黑恶势力”特征、危害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时间安排、工作步骤、打击对象等内容,并附有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箱等。

由于“平安历书”制作精美、内容丰富、语言精练,让人一看就懂,一读就会,甫一推出,就广受群众喜爱。截至目前,该县2.8万份“平安历书”已送出26905份,已覆盖全县96%以上农(居民)户,预计剩余历书也将会在春节前全部送出。(江松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