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埇桥区: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19:18:04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文明风尚,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埇桥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各社区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聚,操办婚事、探亲访友的高峰期和大操大办、大吃大喝、攀比铺张 多发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放《宿州市市民文明公约》和《宿州文明20条》,以倡导推行“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白事简办”为切入点,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创建活动,破除、根治旧俗陋习,推进文明新风建设,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充分运用文艺演出、公益广告、文化墙等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转变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埇桥。(薛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