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提神 风清气正——滁州中院机关召开2019年度廉政教育大会

2019-02-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大年初八,春节长假归来的第二个工作日。为收心提神,给全年工作开个好头,确保法院各项工作风清气正,2月12日上午,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机关2019年度廉政教育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苏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增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民二庭、信息中心、刑一庭干警代表作表态发言。许徽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许徽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高压态势越来越强,执纪监督越抓越严,制度笼子越扎越紧。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要清醒认识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反腐败、转作风的坚定决心,自觉克服应付心理、看客心态,切实提高信仰上的忠诚度、政治上的敏锐度、党性上的纯洁度和法纪上的敬畏度。

许徽强调,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始终,使每个干警脑中有把“戒尺”,心中有盏“红绿灯”,做到不闯红线、不触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执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执纪监督始终,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让干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政治强院,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坚持责任担当,以问责的常态化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抓住责任主体,强化职责落实,用好问责利器。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持续严查“四风”,推进作风建设上台阶,抓好制度机制落实。

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淬炼过硬队伍,抓好事前防控,突出查处重点,重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强化对法院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开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朱一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