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连续5年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 参考人次突破12万

2019-02-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11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宣城市2.4万余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手机,参加该市一年一度的万人考法活动。自2015年宣城市开创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以来,这样的集中学法考法用法活动已经持续了5年,线上线下的大型集中考法活动已组织了9次,参考人次已突破12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网络考法的基础上,又开通了微信考法平台,有55%的用户选择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微信考法平台。

多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工作,将各地各部门“机关集中学法月”组织情况纳入法治建设考核内容,测试结果记入领导干部学法档案,作为组织、人事等部门提拔、交流、重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将“新年第一考”作为全市领导干部的醒脑丸,对接沪苏浙的催化剂,亲自带队对市直单位考法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全市国家工作人员上班第一天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通过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有效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法治宣城建设。“七五”期间,我市先后荣获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城市、全省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建设先进城市等荣誉称号。创建国家级法治先进县1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法治先进县2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3个,省级“法律六进”示范点1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1个。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连续6年位居全省前三,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连续6年全省先进,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连续8年全省领先。法治宣传的“宣城经验”逐步成为安徽品牌,为此,司法部法宣司专赴宣城开展调研,全省会议上也多次进行典型推广。2019年2月,宣城市在连续荣获全国“五五”“六五”普法先进城市的基础上,又被安徽省推荐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翟永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