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警夫妻的春节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19:18:04

初四,黄山风景区继续迎来客流高峰。玉屏索道下站广场上,正在执勤的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方晓妹与同事一道,来回穿梭在游客当中,维护排队秩序,耐心解答咨询。

“虽然立春了,山上的温度还在零度左右,我们外面穿着警服,里面穿了厚厚的棉袄。这室外广场风大,站久了根本扛不住。”方晓妹边与记者聊着,边不时跺跺脚搓搓手。她说,每天早上5点半到岗,晚上8点钟左右送完最后一批下山的游客才能下班。

方晓妹的丈夫张毅是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也是全市有名的“追逃研判能手”。春节期间,张毅与同事承担着游客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任务,每天勤务时间超过10小时。

临近中午,记者见到张毅时,他刚回办公室,正埋头查阅资料。“每天几万人进山,游客钱包不见了、小孩走丢了这样的事情难免发生,我们得用一些技术手段找寻线索,尽快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以免影响游客的行程。”张毅说,游客在黄山人生地不熟,他们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这几天,张毅与同事一道帮助游客成功找寻线索30多起。

“我们特别愧疚的就是对家人的照顾实在太少了,女儿9岁了,平时只能靠奶奶照顾。”方晓妹说,春节前夕,婆婆不小心摔断了腿,只好把放寒假的女儿接到身旁。“好在女儿挺懂事的,我们白天要执勤,女儿就在宿舍里看书做作业,一日三餐也是自己在单位食堂打饭吃。”说起孩子,方晓妹有些心酸更有些自豪。

“我从警23年,我丈夫从警18年,我们结婚14年,不管结婚前还是结婚后,每年春节黄金周,我俩都在执勤岗位上,早都习惯了。”方晓妹说,看到一拨拨游客高兴而来、平安而归,自己苦点累点也值得。(吴江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