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发布2018年交通大数据

2019-02-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合肥上下班时哪里最拥堵、哪些原因导致你被堵在路上、雨雪雾天又对出行带来怎样的影响……2月10日合肥交警部门发布2018年合肥交通大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早高峰期间阜阳北路(龙潭桥路至临泉路)最为拥堵,而晚高峰期间长江西路高架桥(潜山路至青阳路)则最为拥堵。

主要道路工作日高峰期拥堵加重

与2017年相比,去年主要道路工作日高峰期拥堵加重,平峰期和周末拥堵缓解,其中晚高峰发生拥堵的路段(快速路加主干路加次干路)比例从2.5%增加到3.9%,平峰期(10点至16点)拥堵最高降低50%,周末路况整体变好,下午(14点至16点)拥堵路段比例降低50%以上。此外与2017年相比,去年东部城区工作日高峰期拥堵缓解的区域较多,而西北和西南城区拥堵加剧的区域较多。

去年合肥拥堵常发点为长江西路高架五里墩段、西一环、南一环、阜阳路和南二环等,拥堵原因中最常见的是早晚高峰高流量、交通热点、学校路段等。

其中早晚高峰车流大引起拥堵的路段包括南一环路、西一环路、南二环路(三河路至宿松路)等,交通热点引起的包括马鞍山路(芜湖路至长江中路)、阜阳路寿春路路段等;交通路网规划引起的包括铜陵路高架(望江路至裕溪路)、南二环路(三河路至金寨路高架桥)、长江西路高架(潜山路至青阳路)等;恶劣天气引起的包括南二环路(宿松路至三河路)、徽州大道(黄山路至南一环)等;学校路段引起的包括曙光路(南一环至黄山路)、桐城路(南一环至四十八中东区)等。

商圈中四牌楼步行街周边最堵

合肥商圈景点周边路段拥堵排行前十的为四牌楼步行街商圈、老市府广场、淮河路步行街、城隍庙、宁国路龙虾街、逍遥津公园、之心城、安徽大剧院、包公园、包河万达广场商圈。

以四牌楼步行街商圈为例,工作日无明显早晚高峰,周末比工作日更拥堵,周末在15点至19点出现拥堵高峰,周日拥堵比周六提早结束,元旦等节日期间拥堵加重明显,且拥堵高峰持续时间更长。

黄山路下小雨时就会拥堵

大雾对于交通的影响主要以各个封闭的高速路口周边为主,影响范围从1公里到3公里不等,同时早高峰的拥堵指数同比平均增长120%,拥堵持续时间延长3个小时。

降雨量大的日子,市区道路行程时间显著多于平常,高峰期大部分道路在大暴雨至特大暴雨时拥堵程度会升级,部分道路如黄山路(西一环至怀宁路)在中雨甚至小雨时,拥堵程度就会升级。

小雨时会拥堵的路段还包括望江西路(翡翠路至怀宁路)、九华山路(徽州大道至宁国南路)等;中雨时会拥堵的则有阜阳北路(临泉路至沿河路)、西一环(龙河路至贵池路)等;大雨时会拥堵的包括宁国路(芜湖路至南一环)、长江东路(铜陵路至东一环)等;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会拥堵的则分别是金寨路(长江中路至南一环)、临泉路(肥西路至阜阳北路)和寿春路(蒙城路至环城公园东路)。

降雪日晚高峰期间拥堵程度同比增长最高达到30%,拥堵路段主要有金寨路高架、裕溪路高架、合作化南路高架、阜阳北路高架、长江西路等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高架受大雪影响明显。(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