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

2019-02-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除夕夜,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合肥警方出动禁放巡查警力2000余人次,整个春节假期,全市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1起。

除夕夜合肥城区再现“零燃放”

除夕当天,合肥警方出动2000余人次警力在全城开展巡查工作,尤其在天鹅湖周边、环巢湖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同时,各县区社区干部、物业、保安、志愿者等基层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在全市开展巡逻值守。当天,合肥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继2019年跨年夜以后再次实现“零燃放”的目标。合肥以空气清新、环境整洁、城市安宁的美丽形象迈入新的一年。

整个春节假期,全市接报烟花爆竹警情30起,其中城区19起、四县一市11起。经实地核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仅11起。据介绍,自2018年1月1日我市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以来,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积极支持。一年多来,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新规,主动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发现、劝阻、举报违法燃放行为,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维护者。在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在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合肥禁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肥东劝阻制止2起燃放烟花爆竹

2月4日12时至2月5日8时,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燃放烟花爆竹警情2起,均为儿童燃放烟花。在除夕夜开展的集中统一巡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行动中,肥东警方共收缴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数十件,及时制止燃放烟花爆竹2起。

除夕当晚,肥东县公安局组织百余名警力在县城禁放区开展了一场集中统一巡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动。行动当晚,店埠派出所在和平广场、星光国际开展烟花爆竹检查,收缴烟花爆竹二十余件,多为儿童类的小型烟花。在撮镇派出所辖区,一9岁儿童因燃放烟花,被巡逻民警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随即民警对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了法制教育。在新城所辖区杨坝村,一村民欲在年夜饭开饭前,燃放烟花爆竹庆祝,被民警和村干部及时发现并制止,同时将其烟花爆竹收缴。

新站查处一起楼道内燃放爆竹

2月5日19时许,新站分局七里塘派出所接110指令,有群众举报淮南路天水家园有人燃放爆竹。七里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燃放爆竹的违法人员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查,违法人员章某霞在楼道内燃放爆竹12头属实,民警依法对其行政罚款500元。

新站警方提醒,根据《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场所和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以五百元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财产损失或者公民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