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江淮风暴】“老赖”不敢转账 银行领现金被擒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18:00:17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一名意图在银行领取现金的被执行人鲍某成功擒获,迫使其履行了大部分欠款。

2015年3月,鲍某向刘某借款人民币20万元用于生活,并立下《借条》并约定了利息。此后,鲍某仅支付刘某利息8000元。2017年8月,双方重新立下内容相同的《借条》一份,对该借款事实予以再次确认。后刘某多次催要,鲍某未再偿还借款本息。后刘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鲍某偿还刘某借款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鲍某没有履行义务,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院依法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进行查控,但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刘某也没有主动履行,还玩起了“失踪”,案件一时进入僵局。

近日,申请人提供线索,有第三人准备归还欠款给鲍某,为了躲避执行,鲍某不敢使用自己名下银行卡,让其债务人从银行把现金取出来给他。执行干警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往该银行,将已拿到现金的鲍某逮了个正着,连人带钱都带回了法院。

在法院,执行干警向其晓以利害,如不归还欠款,将会面临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措施。在此压力之下,鲍某同意把别人归还自己的18.5万元现金全部用来归还欠款,余款也与申请人约定了还款日期,并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自此,案件成功执结。(朱传忠)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