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雨山区司法工作获得两项国家级荣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18:00:17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1月底,司法部通报表扬了一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马鞍山市雨山区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成为马鞍山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此外,在不久前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上,雨山区司法局佳山司法所被表彰为“全国模范司法所”。

为积极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2018年5月至8月,司法部部署在安徽等9省(区、市)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雨山区于2018年6月成立了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该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排查梳理和信访部门转派,调处各类属于人民调解范围的信访案件20余起。

2017年9月,雨山区司法局和佳山乡政府共同投入30余万元,为佳山司法所在佳山乡九华东路888号8栋1-1号新建了独立的办公用房,同时设立了佳山乡公共法律服务站。办公用房面积200平方米,设有所长室、调解室(会议室)、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法治宣传室、法律援助室等,便于群众办事。交通、通讯、办公设施完善,与市、区司法局实现了信息专网互联互通,便于工作开展。长期以来,该所扎实做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受到好评。(王甫晶)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