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一家三口跨年夜齐上阵 坚守岗位保平安

2019-02-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街上的年味依然浓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春节假期的开始,也和家人团聚享受假期生活的美好时光。而对于潜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方敏一家三口来说,这天他们却在三祖寺执勤点跨年。

“别人家过年是一家人团聚,我家过年却是三个人在执勤点过年,我和我爱人,还有我儿子,能在一起过年也很不容易了。”方敏在跟同事聊天时无意当中这样说道,从警将近30年,妻子和儿子都是人民警察,一家人最近一次一起过年团聚已经记不清楚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发了一半的朋友圈

“家里有一个警察就已经够让人头疼了,我家竟然是三个。周末和过节,我和丈夫、儿子几乎就没在家里待过。”除夕当晚,就在大家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抢红包、晒自家的年夜饭时,而妻子彭姗姗正在执行道路执勤任务。当晚,她的不少微信好友大多都在晒年夜饭、抢到红包等等,她很想拍一张工作照片、配上一段简短的文字也晒下,可是字打了一半,也没法出去,怕年迈的父母担心。

帅气的“老警察”初尝无法团聚的滋味

“那时候年纪轻,又是独身一个人,爸爸妈妈也不在家,心里难受极了。”回想起从警第一年因为春节值班无法回家过年,独自在派出所度过的春节情景,方哲伟这样说道。三年多过去,当年24岁的帅气小伙现在也是一名“老警察”了,脱去了稚嫩,抹去了芳华,对这一切已经习以为常,很坦然,心里觉得只要群众平平安安的,我们一家牺牲点时间也没什么关系。

坚守岗位 诉说新年心愿

2月5日,大年初一。前来参加一年一度的祈福敬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人流如织,三祖寺执勤点道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彭姗姗站在马路十字路口,不时吹响口哨,用一个个交通指挥手势,维持着交通秩序。路口四个方向的车道和斑马线旁,还有近10名执勤警力在引导市民有序通行。而方哲伟却在天柱山风景区茶庄换乘中心执勤,巡逻、接受救助,引导游客有序游览景区……其中有游客问他,“看着别人都在出门旅游,过节还不能回家陪家人,心里是不是有点遗憾?,”“不会,所有的同事都在坚守岗位,在执勤点也就跟在家一样,没事时候还能到爸爸妈妈那里看他们执勤,而且我在工作中能为游客解决一些难题,还是很有意义的!”方哲伟腼腆的说道。

曾经有人这样问过方敏“你们一家都是警察,那么辛苦,有没有后悔过?”方敏摇了摇头说道“每份工作都有每份工作的不易,这些东西是作为一名警察应该承受的,我只希望以后我们一家能有机会在一起吃个年夜饭。”(安庆政法委)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