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派出所免费为电动车主安装GPS

2019-02-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电动车因其使用方便,是不少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很多车主随意将车停在路边或没有上锁就离开,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将其盗走。为遏制这一现象,合肥高新派出所为辖区居民免费安装GPS。

2月17日,家住合肥市高新区天柱路望园小区的陈女士收到了高新派出所的一份特殊礼物,派出所为其新买的电动车免费安装了GPS定位防盗系统装置。

当天共有40位电动车主收到了相同的电动车“防盗”礼物。这40辆电动自行车安装GPS定位防盗系统后,车主可根据手机APP实时定位电动车位置,一旦电动车被盗,报警后,民警可利用定位系统,找到被盗车辆,快速破案。

“去年我家2辆电动车、4个电瓶全被偷,特别让人气愤,一听说派出所免费安装电动车GPS定位仪,我立马就推着新车来了,这下不用担心车被偷了。”活动现场一位陈女士说道。

2018年高新派出所辖区内共立刑事案607起,其中入室盗窃87起,盗窃电动自行车65起。针对电动车容易被盗的现象,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决定先期为40名电动车主所属车辆,免费安装具有卫星定位防盗功能的GPS系统,然后在辖区各小区予以全面推广。

“免费安装电瓶车GPS定位仪,是针对盗窃‘三车’案件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也为公安机关打击盗窃案提供更多的线索,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提升。”高新派出所所长陈建介绍道。(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