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蜀山法院开放日 “小记者”变身“大法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21:14:17

安徽长安网讯 2月15日,蜀山法院迎来了50名特殊的“小客人”——新安晚报“小记者”。他们走进法院,零距离探访法官工作,了解法院职能,感受阳光司法。

点名、排队……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第一次走进威严的法院,小记者们不禁有些紧张和好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蜀山法院阳光化智能化的诉讼服务大厅,现场体验了导诉机器人“小法”,随后参观了审判法庭、羁押室等场所。这些以往只有在网络、影视作品里才能看到的场景,一一真实的呈现在他们的面前,慢慢揭开了法院神秘的面纱。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小记者们了解了人民法院的组织结构、审判职能以及法院文化,直观的感受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神圣和庄严。

“现在开庭!”伴随着一阵清脆的法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庭审在一号法庭拉开序幕。

这场庭审的主角由小记者们来担当,在刑庭法官助理陈姗姗和民庭书记员刘姣姣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穿上法袍,摇身一变成为“法官”,表现得有模有样。其他小记者则全神贯注,不时在小本子上记录着。

模拟庭审结束后,小记者们还不忘履行职责,现场采访两名法院干警。“法官这份工作辛苦吗?”“什么是法律?”“法律是用来约束坏人的吗?”小记者们的提问充满童真童趣,同时又不乏自己的思考。

法官们对小记者的提问一一回答,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在轻松氛围中掌握了法律知识,也收获了“安全秘籍”。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带给同学们,让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共同抵制违法犯罪行为。(蜀山法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