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蚌埠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21:13:21

安徽长安网讯 2月14日下午,蚌埠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蚌埠市副市长杨宏星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有关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近期重要工作部署,通报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暗访督查情况,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来蚌督查和省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组长吴捍卫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副组长有:市中院院长朱昌锐,市检察院检察长盛大友,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尚殿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农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代俊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市扫黑办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成员;市扫黑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

会上,蚌埠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代俊峰通报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暗访督查情况。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禹会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捍卫作重要讲话。指出此次暗访督查,问题点的很具体,也很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问题组织力量立即整改。这种集结成员单位开展联合督查的形式,方法新、效果好,既能在互查中发现问题,促进工作,也能在互查中相互借鉴,提高自身,要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在中央督导组来蚌之前,至少要再组织开展2至3次明察暗访,抓差补缺、举一反三、以点促面,以最细致的工作做好迎查准备。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也是中央提出的治本之年。就落实省委督导整改和迎接中央来蚌督导前期准备工作,讲三点意见:一、进一步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板,查找问题要实。二、进一步扣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环节,措施落实要实。三、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纪律要求要实。

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捍卫最后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将进入中间阶段,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自觉地把专项斗争放到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专项斗争的牵引、辐射作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朱有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