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金融巡回法庭合并审理157件金融借款合同民事案

2019-02-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进驻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的芜湖经开区法院蒋卫斌法官宣布,原告某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白某等金融借款合同系列案公开开庭审理。此次公开合并审理的157件案件,为芜湖金融巡回法庭正式运行以来的首次开庭,案件均为原告相同,案情相似的车辆消费贷款的金融借款合同一审民事案件,涉案当事人多达200余人,并分布在全国各地。

芜湖金融巡回法庭于2018年12月20日开始试运行,法庭突出以集约化、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流程化的五化标准,实现对全市法院金融类案的集中处理,为芜湖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目前进驻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的法院实现全市城区法院的全覆盖,在稳金融、防控金融风险的形势下,用信息化手段为金融业提供一流的诉讼服务和打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成为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的首要目标。

此次开庭审理的157件案件,实现案件审理的信息化全流程展现,案件前期均实现了线上立案、线上分案、线上EMS送达、线上排期。157件案件采取多案联审并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直播,书记员笔录均采取语音转写,自动生成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庭审效率。

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芜湖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成恺、芜湖中院党组成员、经开区法院院长黄太华及进驻芜湖金融巡回法庭的鸠江、镜湖、三山法院法官现场观摩,他们普遍反映,现场在金融巡回法庭观摩庭审,非常有参与感。法官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语言精练、引导思路清晰,庭审驾驭能力十分到位,能感觉到法官对整个案情了如指掌。

整个庭审历时1个小时。由于案件涉及被告众多,法庭宣布休庭,择期进行宣判。(肖珍 朱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