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县司法局:“党建+”助推司法行政工作效能提升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21:13:14

休宁县司法局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高举旗帜党建先行,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

该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各项指示精神,完善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凡“三重一大”事项,均召开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突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多次深入万安中洲汽车长廊支部、东临溪片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党建工作;重新调整全县律师联合支部的配置,新组建李美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选派局机关3名党建业务熟悉的同志分别担任两个律师支部和无党员律师事务所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

抓实警示教育,促进党建工作整改提高

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县委“六项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做到学在经常、抓在经常、严在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到安徽九成监狱和市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聆听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以真实案例教育和警示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法纪,牢记从政之本,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围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定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明确整改事项11个,落实整改措施14项,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规矩意识,职业素养有了新提升。

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

选派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到联系乡镇协助“村两委”换届工作,局党组负责人多次到该县龙田乡驻村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深入村组与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农户谈心交流,宣传换届工作政策、纪律、要求,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平稳;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开展法治扶贫,选派局机关10名党员结对帮扶该乡浯田村贫困户27户,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脱贫措施,尽心尽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目前浯田村已出列,27户贫困户已顺利脱贫。

优化机关作风,引领司法行政争先进位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萝宁社区文明创建;政法文化建设有声有色,该县司法局代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全市政法文化建设推进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2018年,该县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受到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表彰,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被省司法厅推荐为全国先进调解组织。(吴志松 汪建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