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肥东民警一路跟踪这名逃犯避开其孩子实施抓捕

2019-02-21  来源:中安在线

开学首日 肥东民警一路跟踪这名逃犯避开其孩子实施抓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开学季首日,一名潜逃多日的逃犯进入肥东警方视线,当时他正在送孩子上学。为避免当面抓捕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办案民警悄悄追踪,直至该逃犯办理完孩子开学所有手续,返回家中时,再实施抓捕。

送孩子上学 逃犯被民警发现

2月20日,开学季首日在肥东县锦弘中学门口,不少孩子在家长带领下进入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拥挤的人群中,一名牵着男孩的中年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这个人是一名逃犯,潜逃有一段时间了。”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胡金锋告诉记者,该逃犯张某系外地人,在肥东租房居住,因琐事将人打成轻伤。

办案民警已多次前往张某老家和租房处实施抓捕,但一直未成功。“案发后一直东躲西藏,让家属做思想工作,督促其尽快投案自首,但没取得效果。”胡金锋说,近日,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肥东警方上网追逃。

在张某的租房处,生活着他和妻子以及孩子一家三口。“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就在肥东上学。”胡金锋判断,今天是合肥市中小学开学报到日,张某极有可能返回肥东,于是展开布控。

避开孩子 民警未当面抓捕

事实证明了胡金锋判断的正确,当张某牵着孩子的手前往学校途中,就进入了警方视线。“其爱人有事不在家,他独自一人送孩子上学。”胡金锋说,一路上看到张某父子俩有说有笑,他们没有实施抓捕。

“主要考虑到当时他爱人不在家,再加上又是开学第一天,当孩子面抓捕,可能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胡金锋说,虽然没有第一时间抓捕,但一直紧紧跟踪,随时掌握着张某的行踪。张某将孩子送入学校,办理好寄宿等相关事项后独自一人返回家中,民警着便装以有事商量将张某从家中带走。

“没有反抗,我们抓他时,他也清楚自己为何被公安机关抓捕。”民警告诉记者,归案后,张某对自己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感谢民警未在孩子面前实施抓捕。目前,张某故意伤害一案还在办理中。(记者张毅璞 实习生孙景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