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老人被“丢在”高速服务区 暖!民警帮找家人请吃牛肉汤

2019-02-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一名衣衫单薄的老人被客车司机“丢在”了高速服务区,陷入困境中时只好借他人手机报警求助。就在民警联系好老人家人和客车司机,解决好老人的行李等后顾之忧后,老人仍然面露难色。原来老人家当时已经饥肠辘辘,而她又把现金缝在了衣服夹层里,取出非常不便。“老人家,别动你的钱了,你是淮南人,我们就请你吃碗牛肉汤。”

2月16日下午4点多,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合肥市绕城高速众兴服务区里,一名年约60岁的老人站在拥挤的人流中,神情慌张——她已经找不到自己所乘坐的大客车了。行李和手机都遗忘在了车上,老人家只好借他人手机拨打了110。

让老人没想到的是,手机刚刚还回去,肥东民警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这几天服务区人流多,我们就在附近巡逻,处理旅客的纠纷、求助等警情。”辖区肥东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民警张兰松说,求助的老人是淮南人,从温州乘坐大客车回老家。客车司机在服务区加油稍作休息后,遗忘了这位上厕所的乘客。客车司机在电话里也通过民警向老人表达了歉意,承诺抵达淮南后,会妥善保管好老人行李。

得知自己的行李安然无恙后,老人逐渐露出了笑容。张兰松又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得知老人女婿就在合肥上班。“我加了老人女婿微信,发了定位给他,让他尽快来接老人。”

至此,民警已经解决了老人的所有后顾之忧。“她女婿在电话里让我们把老人放在服务区里就行了,让我们先走。”张兰松说,考虑到老人在客车上下来时,没有带外套,衣衫单薄,行李也都在车上,一人等候家人或有不便。“我们把老人接到了警车上,让她一边休息一边等,我们继续在附近巡逻。”当天傍晚6点左右,老人的女婿尚未赶到,坐在警车上的老人已经面露难色了。喊她一起去吃饭,说我们请客,她一会说钱包没在,一会又支支吾吾的。”张兰松说,原来老人不好意思让民警请吃饭,但自己身上的钱在临行前被缝在了衣服夹层里,取出来有一定难度。

“老人家,你的钱肯定都是整钱,就别动了,我们请你吃一顿。”张兰松和同事将老人带到了餐厅,考虑到老人是淮南人,三人凑在一起吃了牛肉汤。吃饱喝好后, 老人的女婿也赶到了服务区,张兰松和他的同事又继续在周边巡逻去了。(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