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乡镇“庙会”将开场 打好春季“普法仗”
——怀远县安排部署春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8:23:23

安徽长安网讯 元宵才逝,春寒料峭。怀远县各乡镇的五十多场古庙会即将陆续开始。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两会”期间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怀远县于2月20日下发了《关于加强春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全县春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时间从2月下旬开始至4月底结束,力求打好春季“普法仗”。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农村为重点,集中时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幸福怀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明确了宣传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加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扶贫脱贫法治宣传教育。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关注青少年法治宣传。

提出了活动形式:认真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庙会”为搭台,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开展“送法进机关、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单位”活动。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活动为依托,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特别是组织开展好“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发挥媒体作用,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平台。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规定了工作要求: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创新载体,增强实效;及时报送信息,扩大宣传影响。

怀远县法宣办将本次活动纳入年度政府目标(法治宣传教育)考核。县法宣办将对春季普法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作总结发言。(周永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