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19日,池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精神,提高认识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池州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贡建、张瑞中、孙革新、吴明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礼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深入领会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

王宏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影响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政法工作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

王宏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切实把保安全、护稳定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到实处。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着力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要坚持以社会稳定为目标,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功夫,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池州。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王宏指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履行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的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注重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狠抓工作落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加强对本单位政法工作的领导,发挥好把握政策取向、改革方向、办案导向的作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支持政法单位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切实汇聚起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王宏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刘礼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和王宏书记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要以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工作主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要职责、积极服务保障“三优池州”建设;要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深挖根治”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加快推动政法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池州政法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泽丰)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