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当涂法院交通巡回法庭正式入驻县交管部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8:15:31

元宵节开审第一庭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马鞍山市当涂法院交通巡回法庭于元宵节正式投入使用,往后,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在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就地一站式办理交通事故诉讼案件了。

2月19日上午9点整,交通法庭庭长夏兰兰首次在交通巡回法庭审判法庭敲响了法槌,审理了吴某诉叶某、人保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交警队队员、若干名群众参与旁听。

当涂县法院交通巡回法庭,系在当涂县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由当涂法院设立在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集中专门办理交通事故调处中心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常设机构。交通巡回法庭的正式启用,开启了法院、公安联动高效办理交通事故的新模式。

该法庭集诉前协调、诉中调解、开庭审理等功能于一身,设有人民调解员办公室、人民调解室、办公室、审判法庭,法庭庭审直播、录音录像设备一应俱全。目前,配有员额法院、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各一名。

在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设立交通巡回法庭,是当涂法院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功能、完善工作机制的重大举措。法院与公安联动、构建“诉调对接机制”,让法律提前介入到纠纷中来,充分整合公安、司法、医疗、保险等社会资源,为群众高效办理司法确认、多重调解、先予执行、财产保全、保险直赔、开庭审理等便民服务。(刘丹凤)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