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全椒法援案件零投诉零纠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8:15:31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以来,全椒县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40件,案卷评查560件次,电话回访500多人次,满意率100%,实现零投诉零纠纷。

全椒县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重点,建立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龙头、10个镇法律服务工作站为骨干、114个村(居)法律服务工作点为补充的“一小时法援助服务圈”,全面实现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村(居)法律援助联络点全覆盖。同时在人社、残联、看守所等部门建立13个职工维权、残疾人权益保障等行业援助工作站,不断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

为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县相继制定实施了法律援助案件个案质量评估办法、法律援助案件回访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全程做好案件跟踪,确定专人跟踪了解案件进展、定期参与庭审旁听、开展满意度调查。同时,对结案卷宗严格审核,对不符合归档标准的进行限时整改,确保卷宗归档质量。通过一年一个载体、一年一个重点,不断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度。

此外,该县还建立900多人的“调解人才库”“普法讲师团”“法律顾问团”等专业知识人才库,吸收在调解、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等方面有专业特长的工作人员,增强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有效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开展6期2100人次培训活动,上门法治宣传106次。(桓超)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