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三山法院高效执行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8:15:31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高效查控一起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扣划执行完毕,切实保障了一残疾人创业公司的权益。

残疾人就业途径相对较窄,能够创业实属不易。申请执行人某某石雕有限公司创办人陈某某1995年因病致下肢残疾,但他身残志不残,努力创业。刚开始,自己既当老板接业务,也当工人参与生产,许多客户都对他竖起大拇指。陈某某不断精益求精,其石雕技艺也日见精湛。随着接触面扩大,业务范围的拓展,其石雕公司在当地小有名气,人物佛像、飞禽走兽、梅兰竹菊等石雕产品皆得到客户认可。随着企业不断发展,陈某某还带动并帮助其他残疾人就业,业务最忙的时候,他给16名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2014年,陈某某的公司被评为三山区阳光助残就业基地。

2016年2月,芜湖某某石雕有限公司借用某某建设有限公司名义与芜湖市某某政府签订建设工程合同,承建某某政府发包的公墓工程。涉案工程竣工验收后,某某政府尚欠芜湖某某石雕有限公司1278851.57元。案件判决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快速查控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并予以扣划执行完毕。高效执行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体现了司法温情。(俞红干)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