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2019-02-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1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阜阳市、合肥市庐阳区、省直工委、省国资委、安徽海螺集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姚玉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这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信访干部要学懂弄通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筑牢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信访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姚玉舟强调,2019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各类风险点也多,信访工作面临着不同寻常的复杂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提振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要认真总结我省在信访工作创新、智能化等方面的经验,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发扬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机制、好作风,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铁军”,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