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驾车撞死行人 妻子和舅哥连环“顶包”

2019-02-26  来源:中安在线

村干部驾车撞死行人 妻子和舅哥连环“顶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2月,舒城县一村民在公路上被轿车撞倒后身亡,蹊跷的是,一对兄妹先后向警方承认自己是驾驶员。经过调查,发现真正的肇事司机实际上是女子的丈夫胡某,胡某因是当地某村干部,肇事后怕被追责,于是让家人顶替,自己驾车逃逸躲避。日前肇事者迫于压力已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2月6日19时28分,舒城县百神庙镇某村村通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警方在现场发现一辆轿车撞倒行人后逃逸,行人已死亡。民警在勘查现场过程中,围观人群中一张姓男子站出来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但当得知行人已死亡后,脸色十分惊恐,随后又有一女子主动向警方表示自己才是肇事司机。一起车祸两人认罪,明显告知案情有隐情,民警将两人一起带回调查。

据调查,这一对男女为兄妹关系,二人口径大体一致,但相关细节谁也交待不清楚,后就采取沉默对抗的方式。在对其兄妹询问的同时,另一组民警通过循线研判、调查,将疑点一一核实,最后排除兄妹俩人系事故车辆驾驶员。后经民警耐心工作,在事实面前,兄弟俩人也如实交待了整个案件的原委。

原来6日晚,张某妹妹与妹婿胡某因琐事发生口角,胡某赌气之下驾驶轿车返回,途径事故路段发生了车祸。胡某担任某地村干部,事后害怕追究责任驾车逃逸,随后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其舅哥张某当时以为事故轻微案情不大,就主动顶替,在得知有人员死亡时,告知了妹妹,其妹不愿意牵连哥哥,赶到现场替换哥哥形成连环顶替。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胡某上网追逃,胡某在藏匿期间经过多日煎熬和思想斗争,感觉事情不主动出来是顶不过去的,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舒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张某兄妹连续顶包这一违法行为另案查处中。(王可海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