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巡视组向这三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发现了这些问题

2019-02-26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委巡视组向这三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发现了这些问题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继续向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主持召开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卢仕仁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省农业农村厅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卢仕仁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到位,落实农业政策和决策部署存在短板,谋划乡村振兴措施跟进不紧,农业产业化发展效果不佳;开展脱贫攻坚政治自觉不够强,定点帮扶措施不精准;政治理论学习实效不够好,党性修养根基筑得不够牢,精神引领激发动力不够足;干部选拔任用和宏观管理缺少统筹,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机关党建工作成效不明显;领导班子推动工作不够务实,文多会多现象仍未有效遏制;领导干部有求稳怕乱、诿责避过和好人主义思想,缺少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干部队伍中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较为突出;制度“篱笆”失之于软,抓早抓小失之于松,执纪问责失之于宽;资金使用不规范,房产管理不到位,有的重大工程久拖不决,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整改存在整改不到位、没有举一反三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主持召开向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方志宏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省水利厅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方志宏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温差,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和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向革命老区县倾斜不够,全面推进河长(湖长)制“见行动见成效”不够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学用结合不够;树立干事创业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不大;少数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以为然;机关作风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未能有效传导到“末梢神经”,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较多,廉洁隐患较大,“靠水吃水”、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突出;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主持召开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牛向阳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省林业局巡视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牛向阳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林业局党组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生态保护监管缺失;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学做结合不紧密;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干部人才队伍宏观管理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地,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普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私设“小金库”现象屡禁不止;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警示教育存在短板;对林业专项资金等重点领域管控不严,国有资产管控缺位,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上轮巡视整改存在态度不够坚决、落实不够到位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