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强调

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2019-02-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18日至2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先后赴滁州市、亳州市以及皖北煤电集团等单位,就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企业改制、征地拆迁、房地产、教育等领域重大风险开展专题调研。在利辛期间,姚玉舟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形式,对利辛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

姚玉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姚玉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好重大风险排查,及时掌握风险隐患分布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能及时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要强化源头防范,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切实做到未雨绸缪,进一步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政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做到“事要解决”,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