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警方破获一批“苍蝇式”侵财类案件

2019-03-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几百元就能买到一部苹果手机?别以为捡到宝了,对方一个动作就把真机秒变为模型机,可让打算自认倒霉的大学生小李没想到的是,刚刚回学校就获悉警方抓住了嫌疑人帮他挽回了损失。春节以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结合实际情况,破获了一批“苍蝇式”侵财犯罪案件。

手机模型骗取返校学生钱财

目前尚处在春运返程高峰,高校学生也陆续在车站乘车返校。2月20日,在淮南上大学的小李来到合肥市明光汽车站,准备乘车返校。在进站上车时,一名年约30来岁的男子走向他问道:要不要苹“果手机?很便宜的!”小李同学停下脚步,不料就此步入圈套。

该男子拿出一部苹果手机,向小李演示打电话、发微信等功能。由于手机成色尚新且价格便宜,让小李不禁心动,便与该男子交谈起来。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以几百元价格成交。等该男子离开后,小李才发现上当了——手上的手机是一部模型机,气愤之余小李报警。

接到报警后,辖区胜利路派出所民警叶杭平迅速赶到现场,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在汽车站附近一角落里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此时后者正在寻找下一作案目标。经调查,违法嫌疑人尹某某系和县人,有多次利用手机模型诈骗他人的犯罪记录。“我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破案。”小李说,他刚刚到学校,警方帮他追回了损失。目前,尹某已被瑶海警方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冒充前女友骗走11万元

春节期间,合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有人在微信上冒充前女友,以亲人生病住院,手术急需用钱为由,让他从微信陆续给对方转账11万元。王先生称,对方对他和前女友的情况特别了解,聊天时也没有留下任何破绽。如果不是后来与前女友相遇,他压根都不知道自己被骗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向瑶海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这些资金最终都转入了一个50来岁的外地男子账号上。经过调查,此人被排除了作案嫌疑。但细心的民警发现,此人的儿子张某系王先生的朋友,有重大作案嫌疑。日前,张某在合肥市临泉路一家咖啡厅被民警抓获,归案后,张某对冒充王先生前女友骗取11万元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张某系王先生和他前女友的共同朋友,对两人都特别了解,陷入债务漩涡中的张某动起了诈骗的念头,抓住王先生对前女友仍有感情这一点实施诈骗。目前,张某已被瑶海警方刑拘,追赃挽损工作也在进行中。

瑶海警方破获一大批侵财案件

春节前后是侵财类案高峰期。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结合辖区车站较多等实际情况,加强对辖区案件高发地段、人员密集区域、商业繁华路段的巡逻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破获了一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苍蝇式”侵财犯罪案件。其中,农历正月初一以来,仅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就侦破了多起侵财类案件,抓获了近20名嫌疑人,已为群众挽回损失数万元。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谨记“不相信不转账”,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加强对居所、工作场所的安全检查和现金、贵重物品的保管,牢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在外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财物受损,一旦发生被盗、被抢或被骗,应及时报警。(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