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组建的合肥市司法局召开干部大会

2019-03-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2日,重新组建的合肥市司法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合肥市委有关任命文件。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卫国宣布市委决定,合肥市司法局局长、党委书记刘晓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合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赵兵让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司法局、合肥市政府法制办在推进法治合肥建设进程中,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的工作充分肯定,对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充分认可。重新组建的司法局,职责定位发生了全面、深刻变化,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等各个方面,作用更大、任务更重。

赵兵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上级决定,自觉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切实将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事关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聚力融合,团结协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履行机构改革后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注重融合提升,大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把市司法局党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卫国在宣布市委决定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坚决做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合肥市司法局全体人员要在以刘晓文局长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同心同德、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市委的信任、组织的关心和干部职工的期待。

刘晓文代表合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合肥市司法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市司法局党委将带领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法治工作者,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总体布局,把司法行政工作置于全面依法治市战略部署中去定位,自觉、主动、坚决服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抓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全体人员,合肥市司法局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合肥市司法局办公室、政治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