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03-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6日,马鞍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及省委专题培训班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扛起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担当尽责,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忠诚看齐,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政法工作新局面。市领导钱沙泉、吴桂林、范奇、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万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会议。

张岳峰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扛起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上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保障了社会稳定、服务了发展大局、推进了社会治理、促进了深化改革,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看到,政法工作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必须保持“安不忘危、治不忘乱”的政治清醒,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应对挑战,有效化解风险,推动全市发展行稳致远。

张岳峰强调,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担当尽责。要致力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防范暴力恐怖活动,坚决防止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传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确保政法工作与全市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社会治理创新、防控矛盾风险、社会治安防控、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提升法治马鞍山、平安马鞍山建设水平。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机构改革,深化司法改革,优化执法改革,推动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岳峰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忠诚看齐。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强化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党委政法委要进一步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建设政法铁军,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打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要防控重大风险,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前、处置在早。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思想,聚焦“稳”字当头,以更强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服务大局,以更优举措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域”理念,以更高标准建设平安马鞍山;聚焦三年目标,以更大攻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深化改革,以更好状态投身政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柴胜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