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19-03-04  来源:中安在线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并举行全体会议。

会议推选李锦斌为安徽代表团团长,李国英、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传达了3月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通过了以安徽代表团名义提出的20件建议,通报了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

李锦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肩负起全省人民的重托,坚决做到“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凝心聚力开好大会,以实际行动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要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牢记宗旨履职,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围绕大局履职,突出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谋良策、出实招;精益求精履职,把审议各项报告议案的过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党的主张、反映民情民意、促进国家机关改进工作的过程。要着力营造良好会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开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效果、开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好形象、开出风清气正的好作风,为开好全国“两会”作出安徽代表团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 宗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