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安局召开“严规矩 强监督 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19-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三严三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厅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见效,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厅以及市委有关部署,2月27日下午,滁州市公安局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真勇做工作部署。会议由滁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小舱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省委、市委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各地、各警种要对照市公安局即将出台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真抓实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集中精力对滁州市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空泛表态、揽功诿过、敷衍塞责、人浮于事”等纪律作风突出问题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要强化务实举措。紧紧抓住“学、查、改、立”四个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到联系实际深入“学”,以上带下彻底“改”,以下看上精准“查”,举一反三长久“立”,着力解决基层反映最强烈、最痛恨、最反感、最看不惯的“多、推、虚、浮”问题,最大限度地减轻基层和民警的负担,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要强化统筹兼顾。按照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关于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时间节点,将“严强转”专项行动与全国“两会”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既不敢、也不想搞“形式”、耍官僚的政治环境。(滁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