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投标嫌疑人被批捕 岳西检察院护航民营经济

2019-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安庆市岳西县检察院对县内首起串通投标案犯罪嫌疑人祝某某批准逮捕。

2017年3月,岳西县某大厦外装饰工程开始招标,项目中标金额约1000万元。利益驱使下,祝某某就该工程与他人进行串通勾结,为其公司量身定做招标文件,最终该公司以技术标近乎满分的优势取得中标资格。

该案时间跨度长,涉案金额大,办理起来存在一定难度。岳西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该案后,迅速开展审查工作,承办检察官深入分析证据材料,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反复推敲证据和待证事实之间的逻辑关系,最终形成严密的证据链,并就该案多次进行讨论。2019年2月20日,岳西县检察院经审查决定批准逮捕祝某某,并对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提出了意见。

串通投标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秩序,阻碍了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侵害了其他招投标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国家和招标人的工程成本,又为滋生腐败现象提供了温床,给工程质量以及安全管理都带来巨大隐患。检察官提醒广大从业者一定要摒弃侥幸心理,认识到串通投标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远离法律红线,坚决不踩雷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近年来,岳西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严厉打击破坏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犯罪,为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服务。该案的办理不仅打击了招投领域犯罪,也对相关从业者敲响了警钟,为促进规范招投标市场行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