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暨刑事技术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2019-03-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8日至3月1日,安徽省公安厅在滁州市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暨刑事技术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18年以来安徽省刑侦和刑事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全省公安机关以推进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为核心,健全完善打击犯罪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刑侦和刑事技术工作,提升打击犯罪工作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做了动员部署。

会上,滁州、合肥、淮南、阜阳、安庆、芜湖市公安局和来安县公安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先进工作经验。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立兵,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各地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领导、刑侦部门领导和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物证鉴定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厅直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立兵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刑侦部门既要着眼当下,还要放眼长远,安徽省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稳中求进,推动全省刑侦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全省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全力打造安徽刑侦工作“升级版”,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刑侦队伍。

2018年,滁州公安刑侦部门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市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6.8%,破案上升17.4%,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上升18.3%。其中,9起现发命案全部告破,发案同比下降59.1%,降幅位居全省首位;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涉恶犯罪集团25个,破获涉恶九类刑事案件37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706名;传统盗抢骗犯罪立案同比下降12.7%,破案上升37%,追赃挽损上升13.1%;电信网络诈骗破案同比上升148.3%,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37.8%;抓获历年网上在逃人员843名,同比上升9.1%。在省公安厅2018年度对市级公安机关的绩效考核中,我市刑侦工作夺得“两连冠”,刑事技术工作实现“四连冠”。(朱学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