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军分区、市中院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2019-03-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6日下午,马鞍山市委常委、马鞍山军分区政委陈学斌,军分区司令员陈亮、副司令员骆明忠一行30余名官兵,在马鞍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新的陪同下,参观学习市中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经验。

官兵们先后了参观马鞍山中院主题教育馆、文化长廊、党建长廊和法治公园,切身感受了该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成果。参观结束后,部分官兵畅谈了参观的感受。一名中校军官感叹道,来马鞍山中院参观学习,我们看到中院各项建设成绩显著,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中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法院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巨大进步,办公办案条件有了极大改善,为法治马鞍山、和谐马鞍山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借鉴。 一名士官表示,通过参观中院发展历程,我看到了中院的变化,看到了中院艰苦奋斗的历史。军人和法官一样,军人为的是捍卫和平,法官为的是维护公平正义,我们的目标一致,都是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平发展。法官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军人维护国家的尊严和稳定,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奉献青春。今后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打牢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思想,提升官兵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意识。

近年来,马鞍山中院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经常性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密切军地关系,促进军民融合。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在保证依法公正的前提下,及时审理涉军案件,全力维护驻军部队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解决好军人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在“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邀请部队官兵参加 “法院开放日”活动,定期开展送法进军营,举办法律讲座,组织干警到部队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形成了双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胜陪同参观考察。(秦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