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检察院工作站揭牌

2019-03-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8日上午,芜湖市法援中心检察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明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琪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张先明代表市检察院向值班律师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工作站设立的必要性,工作站的设立是为了促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刑事诉讼质量和效率,充分体现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张先明还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刘琪指出,工作站的设立是司法行政机关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的重要方式,值班律师要认真到岗履职,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要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要求,努力做好服务。四家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随后,市司法局与值班律师代表会签了购买社会化服务合同,市检察院、市司法局领导共同为值班律师代表发放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值班律师代表参观了市检察院律师接待室,自下周起,值班律师将会在每周二、周四到市检察院值班。(刘良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