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司法部门深化社会管理综合服务效能建设

2019-03-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部门深入研究和把握社会管理的内在规律,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多举措深化社会管理综合服务效能建设,切实服务百姓群众。

池州市司法部门深化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健全务工人员劳务纠纷“预防、转交、精准”解决引导机制;互设联络员,发现农民工权益受到侵害的,及时向对方通报情况,提前介入。同时,完善临街一层市、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6个,乡镇工作站56个,村居工作室676个;提升便民服务窗口工作效能,执业律师值班常态化。今年以来,解答法律咨询1865人次。此外,组织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法援案件15件,参与认罪认罚等案件30件。

与此同时,该市司法部门还拍摄了“法援时空”电视节目两期,播出“法援池州”广播节目八期,专题宣传重点项目法律法规;春节期间大力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咨询服务活动。(倪晓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