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治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9-03-08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法治研究院挂牌成立

3月7日,安徽法治研究院挂牌成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姚玉舟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推进法治安徽建设,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决定与安徽大学共建安徽法治研究院。安徽法治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我省全面依法治省、推进法治安徽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省法治研究和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姚玉舟强调,加强安徽法治研究院建设,离不开全省政法机关的支持。政法机关要积极参与研究院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享。省委政法委、安徽大学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一协调指导共建研究院工作。研究院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我省法治工作实践,加强法治理论研究,把研究院建成法治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为法治安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注重整合全省各方面的研究力量,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把研究院建成省委依法治省的重要智库;要将科研、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把研究院建成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努力为我省政法系统培养更多优秀法治人才,为法治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李晓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