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2019-03-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凝炼检察团队精神,3月3日下午,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团市委在花雨广场开展的“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法律咨询点”区域,市检察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监督范围、法律依据,通告扫黑除恶的举报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耐心细致地向现场群众就公益诉讼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答疑释惑,为群众献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服务课;在“爱心义卖”区域,市院干警将前期全院干警捐助的水杯、衣服、音响等爱心物品进行了义卖,共筹得善款110元,现场全部捐献给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活动期间,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等一行领导看望了参加宣传的人员。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的社会影响力。(王甫晶)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