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池州贵池区:六旬当事人身体不便 法官上门化解纠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7:13:25

安徽长安网讯 一张简易的八仙桌,几条普通的板凳,一间平常的农家小屋临时充当起了审判法庭。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法院马衙法庭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由于承办法官庭前得知年逾六旬的被告近期突发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解决当事人不便,马衙法庭将审判庭搬到被告家中,及时处理了双方纠纷。为尊重当事人意愿,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承办法官于开庭前一日分别对案件双方进行“背靠背”思想工作,征得双方同意调解协商的意愿。庭审当日,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析理,双方很快达成谅解,确定调解意见并握手言欢。

“巡回审理、就地办案”的审判模式既减轻当事人诉累,又宣传了法治文化,是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贵池区法院始终强化诉讼服务理念,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何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