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定远法院首推“码”上执行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7:13:25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定远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刘某坚称无能力支付,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刘某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悔悟,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了首批5000元执行款,并对剩下欠款和申请人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

该院推出“执行案款二维码”,统一识别或扫描该二维码即可支付执行款,方便当事人(特别是异地当事人)在节假日或休息日支付执行款,免去了被执行人到银行排队、到法院现场缴款等麻烦,杜绝了执行人员现场收取执行案款的廉政风险。该院还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安徽农金手机银行等案款支付方式。执行款二维码缴费系统的上线使用,切实减轻了广大当事人的负担,提高了办案的效率,是一项“让群众少跑腿”的司法便民举措,不仅诠释了法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价值追求,也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执行二维码的推出,是定远县人民法院建设“智慧法院”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贯彻落实现代化、多元化、智能化法院进程的重要部署,为及时收缴执行案款提供了较大便利。 (丁岚)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