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庐江出入境警民共筑爱心大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7:13:25

安徽长安网讯 春节是游子归乡、万家团圆的幸福日子,也是庐江县公安出入境大厅最繁忙的时段。自春节前夕始,庐江出入境就迎来每日近300人次的受理量,然而就在这办证量高涨,大厅人流络绎不绝的环境下,受理大厅上演了一曲警民携手传播爱心、传递温暖、传送正能量的感人赞歌。

3月1日下午,出入境大厅办证人群络绎不绝。身有残疾的蒋女士被女儿推着轮椅进入大厅,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的情形,着实让母女二人有些茫然无措,站在门口停住了脚步。引导民警立刻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决定为她们开启绿色通道全程“护航”,一场特殊的爱心接力在喧嚣的大厅里悄然进行。

引导民警悉心指导二人自助填写申请表格的同时,照相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积极向排队等候的群众作解释工作,待民警将二人引导到照相区时,群众已经主动为她们腾出一条爱心通道。在通向照相区的路径中,看到蒋女士行走不便,身边的群众还主动上前搀扶。照相时,因蒋女士身穿浅色衣服需要更换上衣,而其身材太胖穿不上照相区备用的衣服,在场群众又有人主动帮忙,脱下自己的深色衣服为其换上。在民警的努力和群众的热心帮助下,蒋女士很快成功采集相片,母女二人感激而笑。在绿色通道受理窗口,民警详细解释了办理证件流程、签注程序以及确认申请信息;在缴费窗口,排队群众不仅主动让母女二人优先缴费,而且争先恐后教她们使用手机微支付。临别时,细心的民警还递上警民联系卡,再三嘱咐出国境必需注意的事项。一路被警民“呵护”、“保护”、享受“特殊待遇”的母女二人激动地语无伦次,对着在场民警和办证群众深情致谢。(邓小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