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室内抽烟引发火灾 民警化身及时雨快速扑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7:30:12

安徽长安网讯 3月7日,萧县公安局闫集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有效地处置一起火情,在住房众多的居民区里,民警的出现就像一场及时雨,阻断了火势蔓延,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7日早上9时许,闫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电话称:闫集镇柳园村村民吴某某家失火,火势已经把吴某某家的三间民房团团围住,急需民警帮助。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齐装备赶赴火灾现场展开救援。民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将房子的屋顶烧出了一个大洞,瓦片扑簌簌地往下掉。且由于失火的房屋位于居民区,周围房子众多,道路有些狭窄,再加上风向问题,一旦火势蔓延,很容易殃及其他住户。为避免发生更大的灾情,民警快速组织附近群众有序转移。为了对准起火点,民警迅速爬到失火房屋对面的屋顶上,双手抱着消防水管,忍着炙热的火焰,最大程度靠近起火点,投入到紧张的灭火工作当中。

20多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事后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起火原因是户主吴某某在屋内抽烟,烟头没有彻底掐灭引起的。民警对吴某某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后,又再次告诫其他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离家前,要确保火种完全熄灭。(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