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怀远:一年之际在于春 法治宣传正当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7:30:12

安徽长安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更好地护航和谐、美丽、幸福、平安万福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素质,扎实推进依法治镇进程,万福司法所会同镇综治、信访、妇联、市场监管、卫生、土管、村镇建设等部门,于2019年3月8日上午在省级美丽乡村——怀远县万福镇镇西村法治文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万福镇综治宣传月暨‘法润万福’”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拉开了万福镇春季法治宣传的帷幕。

活动现场,广大文艺工作者编排了丰富的戏曲、小品、快板、花鼓灯等法治宣传文艺节目;平安志愿者者(法律明白人)积极投身到法治宣传活动中,向四面八方前来观看文艺节目的乡亲们发放了《十九大精神明白纸》、《乡村振兴政策解答》、《“七五”普法简明读本》、《宪法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问答》及国家安全、扫黑除恶、防范邪教、平安建设等法律、法规、政策材料。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传递了党的声音、宣讲了法律常识,并就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遇到的“热点”、“难点”涉法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有关赡养、婚姻家庭、农民工劳动报酬、土地纠纷等法律咨询20余例,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即日起将结合“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在全镇十六个村均开展一场“法润万福”专场活动,同时上好“送法进村居(学校)”专题法治宣讲课,切实把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学法、守法、尊法、用法在万福镇蔚然成风,为“和谐、美丽、幸福、平安”万福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张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