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2019-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3月7日上午,蚌埠市在中荣街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到场巡视指导。

吴捍卫在巡视中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妇女工作的认识,要创新工作方法,力求工作成效。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拓展网络维权等渠道,及时受理婚姻家庭纠纷投诉,完善平安家庭建设机制,着力解决妇女权益和发展问题,把法律、政策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提升维护妇女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现场,由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市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成员单位等组成的宣传人员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两纲”、“三法”为重点,围绕反家暴法、女职工生育权益等内容,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女性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张婷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