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8日上午,滁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出席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市委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政法工作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有力推进了政法领域改革。张祥安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总目标,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聚焦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平安滁州建设。要聚焦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加强法治滁州建设。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秦仲鑫在市委政法工作报告中,就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战略部署,确保落地见效。要着力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

他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三个加快推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为坚定不移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滁州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