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座谈会

2019-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5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马鞍山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座谈会。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冷玉梅、专职检委鲍美萍到会指导。市检察院机关共38名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干部处长、妇委会主任王京京主持。

座谈会上,莫莉等四名女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感悟做了重点发言。莫莉处长谈了如何具备“一个意识”、“四项能力”为检察工作“增色添香”;叶文处长谈了民行处争创全省青年文明号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以及女性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感想;胡锋云副处长给大家分享了3位全国知名检察官的传奇经历;徐婷婷同志介绍了自己参加第十三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竞赛的心路历程。参会女同志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查玲红、季然、吴基琴、张安迪、杜颖、吴万明、魏凌雪等七名女同志分别畅谈了各自的感受。

最后,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冷玉梅讲话,她说我们检察院女同志是胸怀大局、敬业爱岗、严于律已、热爱生活的女性,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充分肯定了女同志在检察工作中的贡献。作为检察院的一名女性,承担着社会和家庭双重职责,如何做到两者和谐统一,她向女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努力作一个有知识的女性;二是把工作作为事业去打拼,努力做一个事业型的女性;三是自觉提高个人素养,努力做一个有魅力的女性。(王甫晶)

责任编辑:孙天艺